yl23455永利
yl23455永利
春天里的“及时雨”——yl23455永利组织全体学生 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10

近期,全国连续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极为深刻。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提高全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15日上午,yl23455永利组织全院学生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网络直播。

直播活动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内容包括礼堂、教学楼、宿舍等多种场景的疏散逃生演练及初起火灾扑救演示,通过情景模拟、消防实验、现场互动、场外连线等形式,答疑解惑了火场逃生热点问题。

观看后学生表示,这场网络直播课是春天里的“及时雨”,专家们生动地介绍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和灭火技巧,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只有当每个人都具备基本的火灾逃生和自救能力,才能够在面对突发灾害时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本次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提高了全体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传授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火灾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撰稿:张继强;编辑:周文豪;审核:马程、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