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55永利
yl23455永利
党旗扛起,理想坚定 ——yl23455永利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党建+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13

春风送暖,大地回春。在这充满活力的时刻,根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院党委的有关部署,yl23455永利以专业为组织单元,学院领导下沉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类专业,于36日至8日分专业组织召开了“党建+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强化理想信念,为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开好局、起好步。

首先,辅导员们以新年贺岁电影《热辣滚烫》为切入点向各位女同学致以节日问候,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充满对美好的期待,勇毅前行,永久奋斗,持续进步,进一步激励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随后,围绕“党旗扛起,理想坚定”的主题,yl23455永利党委书记、院长王艳春通过现实案例,生动阐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同时结合相关专业内涵表达了电子信息工程所带来的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伟大成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程在电气工程发展历程的宏观叙事下,以小见大地指出党和国家在电气领域的投入和支持;副院长薛大为在自动化专业教育中融入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励同学们明确目标、接续奋斗。同学们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主题教育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贯彻党的理念、如何在学习工作中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这样的交流,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对新学期的期待,也激发了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院此次“党建+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也为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专业素养。学院将以学期初开展好思政教育为契机,将党建+思政主题教育活动模式贯穿学期始终,组织教工、学生支部联系班级,继续深化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融合,全面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提升育人成效。(撰稿:王瑞璠;编辑:周文豪;审核:马程、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