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55永利
yl23455永利
【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六期结对新生宿舍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服务同学的主动性,深化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并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于12月20-28日开展第六期学生党员结对新生宿舍活动。

在活动开展期间,学生党员们积极同新生进行交流谈心,掌握了新生们近期的思想状况与学习生活情况,随后对新生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做出解答。在生活上,学生党员们向新生强调校规校纪,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电子馆藏资源的使用方法;在学习上,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经验就有关考研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让新生们提早了解到考研的备考流程;在思想建设方面,学生党员们鼓励新生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引导新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学生党员们还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引导新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共同维护寝室的安全和卫生,增强纪律意识和自律观念。

新生有话说:

23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 廖智敏:非常感谢党员学姐向我们认真宣传了关于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程序、入党要求等,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识,激发了我们的入党热情。与此同时,学姐还耐心热情地解答我们的各种问题,以朋友的身份与我们沟通相处。从们身上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员的光荣品质,这不仅缓解了我们新生的焦虑,还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23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 谢志豪:感谢党员学姐对我们学习和生活关心,耐心回答了我们提出的疑问,分享了她宝贵的经验,积极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好人生的规划。学姐用风趣的言谈和自身切身的经历体会让我们逐渐突破高中时的思维局限,期待着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也让我们意识到每个人身上都会有无限可能!

本期活动的开展发挥了支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学生党员和新生们的良好沟通,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真诚作答,热心建议,指点迷津,帮助新生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帮助解决了新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拉近了学生党员和新生们彼此间的距离,让新生们切身地感受到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支部的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孙亚杰;编辑:周文豪;审核:马程、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