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55永利
yl23455永利
喜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 111

近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下帷幕,由yl23455永利学子组建的yl23455永利参赛代表队首次参赛,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yl23455永利机器人工程专业张平安、李志远,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陈光宇、郭靖,以及自动化专业李俨洁等同学组建跨专业跨年级的“百威队”队,荣获ROS无人车竞速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智能车室外专项赛,yl23455永利组建4支队伍,在王艳春、罗少轩、董坤、孟玲玲等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精心指导下,参加ROS无人车赛、室外远程驾驶无人车赛、无人驾驶自行车挑战赛三个赛项,参赛队克服车辆改装、软硬件调试、室外场地训练、低温天气等困难,最终取得好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荣获ROS无人车赛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室外远程驾驶无人车赛全国三等奖1项,无人驾驶自行车挑战赛全国三等奖1项。

近年来蚌埠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yl23455永利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为学生科创实践搭建平台、提供保障,依托电子科技创新协会等学生科技社团,积极组建指导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实践能力,也充分展现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训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18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等来自全国170多所高校1156支参赛队5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分赛区比赛选拔后,最终共产生296支队伍参加此次室外专项赛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A类赛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其列为所有学科中19个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同时入选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理工类高校中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本次智能车室外专项赛共设置了室外ROS无人车赛、室外5G远程驾驶无人车比赛、室外无人驾驶自行车挑战赛、智能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室外智能驾驶挑战赛5个赛项,主要考查无人车的智能控制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机器人操作系统ROS应用、激光雷达及深度摄像机等新型传感器应用、SLAM、路径规划、自主导航等多项先进技术,考核内容更加贴近产业需求,同时对参赛学生的综合技术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撰稿:罗少轩、刘斯文;编辑:毛星懿;审核:王艳春、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