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55永利
yl23455永利
我校新获批立项建设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2-02     浏览次数: 26

近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2023年度省工程研究中心进行批复组建、验收认定和优化整合。我校yl23455永利新组建的“安徽省智能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筹)”获批立项。

该中心由yl23455永利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兵器工业第214研究所、蚌埠日月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蚌埠传感器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中心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方向,以光电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智能感知传感器开发与工程化应用为核心,与共建单位合作开展新型光电传感技术、机器视觉与控制技术、传感器智能化与系统集成等方向技术研究、新设备研发及产业化推广等。

该中心的获批是我校产教融合又一成果,学校将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依托安徽省智能感知与信息融合优秀科研创新团队,进一步加强校企校所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攻克地方传感器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推动智能传感产业集群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培养产业高素质创新人才,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撑我校电子信息省级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和电子信息硕士点立项建设

同时,我校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通过优化整合,纳入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该中心立足区域产业发展,瞄准硅基新材料,新能源材料等安徽省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持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形成了由校内外多主体参与、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特色产学研融合范式,为我校材料与化工硕士点立项建设提供支撑。近年来共同研发省级项目30余项,授权国家专利100余项,政产学研经费1200余万元,服务地方企业50余家,推动企业实现直接经济效益超2亿元。

学校将按照工程研究中心相关建设、管理规定与要求,进一步夯实平台建设基础,加强工程技术攻关,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将中心打造成该领域省级基础科学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创新服务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平台。(撰稿:胡文娜;编辑:毛星懿;审核:周开胜、黄灿)